close
前陣子翻到了國中論語課本
不知為什麼怎麼突然想看論語來了
平均每天大概看了10多分鐘的論語
打從心底覺得孔子真的很了不起
在中國文學歷史的前端
就能有如此精闢的見解
且有大部分的想法穿越時空到了現代卻仍受用無窮
再次閱讀論語的玥
讓自己有了更多反省的空間

不過也剛好在上禮拜聽見學生對於論語的不同看法
上禮拜為了去參觀樂器展
遇上一班搭乘著剛考完模擬考的學生們
他們的對談有一部份讓玥覺得很有意思

有個學生說
他認為孔子根本不是個好的教育家
因為孔子總是主觀見解太深
規定學生不能這樣不能那樣
還大談厥詞把這些自己看不慣的行為說的頭頭是道
要學生們不要變成孔子討厭的樣子
但是誰說孔子說的一定是對的呢???

恩~~
有一部份聽起來是滿有道理了
玥在拜讀的過程中
真的認為有一部分的見解是玥無法認同的
但是整本論語應該有80%都是對於人心有正面的鼓勵
或是讓人自省的地方
這樣不是很偉大嗎??
再說又是誰來審核孔子的話語咧??
不就是兩千多年的歷史嗎???
如果輪與內容並無教學價值
早就沒入歷史的洪流之中
怎又會讓兩千多年後的我們見到??

今晚與同學聊天時也聊到了論語
他說我也該去唸唸莊子與老子~
因為我老了= =
oh~my gad!!!!!
突然一語驚醒夢中人
難道就是因為我老了
所以才會唸起論語嗎??
難道就是因為我老了
所以開始注重氣質嗎??

難怪難怪~
在讀了論語後
竟又買了長笛想來增加藝術氣息

果然~我是老了阿!!心境變了阿!!!

但這篇重點是要告訴大家
請大家再度翻翻論語吧~
真的會對自己的內心有很大的啟發

以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e39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