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常聽阿州說我是個悲觀的人
總是沉浸在回憶中無法脫身
阿~阿~ 
自己也是不由自主的會這麼想著
因為關於未來 玥並沒有太多的想法 

這幾天有些事情讓自己羨慕不已
昨天動畫裡的劇情中
有位公主因為不甘心自己被父母安排婚事安排未來
縱使生活優渥、未婚夫也英俊挺拔前途無量
但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讓別人安排著
自己彷如軟禁於城堡之中

有天一位戰士願意將她帶走
讓她逃離這隱形牢籠
這是如此愉悅阿
這就是自由嗎?
自己決定未來想要走向哪條道路
縱使最後換來滅亡
卻也不會怨恨責怪

故事的最後
公主離開了父母、離開了城堡.........

哇~多麼美好的理想境界!!
玥是多麼的嚮往可以擺脫現實
不再受世事拘束
過著自己做主的生活?

但是故事結束後
玥在心中暗自問著公主:妳如何忍心拋下生妳養妳父母?
玥覺得自己沒有公主般的勇氣
放下家中一切而遠走他鄉享受自我
最後到了闔眼前
公主不會懊悔嗎?
公主還能自信的說:這輩子沒有任何後悔的事??
我想最後一句話是:對不起~爸媽~請原諒我吧!!!

好吧~既然是故事~我想還是不要想太多~

可是今天在別人的網誌中又見到令玥羨慕的小插曲~

網誌主人和在下差不多年紀
她一樣擁有選擇未來的自由
一樣是大學畢業
但是她可以自由的和友人出去瘋狂
可以選擇多點時間準備自己想做的事業
家人也都支持他走向適合性向的工作
不愁吃住
不必擔心家中大小事
只要一股腦的往自己的夢想前進

反觀在下
以上種種似乎都處處受到限制
玥必須在這些現實的條件之下進行選擇
當然大多都不是心中排行TOP 1的選擇囉
在這種磨練底下
讓玥忘了什麼是夢想?
什麼是未來?
似乎只要過好今天就夠了~
明天的是明天再想~
反正也是和今天一樣.....

外表的開朗樂觀或許是種偽裝
想偽裝成自己是幸福的一員
總是不斷的自我洗腦
比我還要不幸的人還要很多很多~
現在這種狀況或許就該感到幸福了吧~

或許這也就是玥總是沉浸在回憶裡的原因吧
回憶是美好的.....
唸書時~自己只要擔心書唸的好不好
但是很多事情自己都可以作主
要參加什麼社團
要做什麼決定等等.....
我可以自由發揮自己的能力
來換取光彩與掌聲

現在就不行了~
已多久沒有得到眾人的喝彩?
已多久沒有勇往直前的夢想??

小時候一直以為這種生活是等到結婚有小孩之後才必須做的犧牲
但怎麼提早這麼多?
似乎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滯留
其他朋友夥伴們都不斷不斷的跟隨身旁的時間流前進著

啊~
什麼時候才能從時間的流沙中掙脫出走?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e39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